厦门市庆祝八一建军节书画展开展 300幅作品展现军民情

2020-08-04 11:22:03 作者: 厦门市庆祝八

来源:新福建

市民正在欣赏展览上的书画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8月3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通讯员 吴菲 文/图)1日,“双拥城·鱼水情”厦门市庆祝八一建军节书画展在厦门市美术馆开幕,以文艺的形式,向最可爱的人致以节日祝福。本次书画展将展至8月16日,免费向外界开放。

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300件,参展人员包括现役官兵、转退军人和本地书画家。来自部队的作品刚劲豪迈,体现了子弟兵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对军旅生涯的眷恋,具有独特的美学感染力和影响力。艺术家笔下的作品,多聚焦老百姓心中的军人形象,也有画家借巍峨的高山、坚韧的松柏表达对军人的敬意。一件件书法作品,更是通过不同书体,满载军民鱼水情。

作为闻名遐迩的全国双拥模范城,长期以来,驻厦官兵与厦门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此次展览旨在通过美术和书法艺术的形式,展现厦门市双拥工作的成果和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