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小区入住五年 至今还未配全消防设备

2020-08-04 11:20:52 作者: 滨州一小区入

近日,滨城区尚座小区一位业主向鲁中晨报反映,自2015年入住至今,小区存在着消防设施不全,消防主控室未通电源,消防管道内没水,消防栓锈蚀,消防通道堵塞或被车辆占用等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二百六十多户业主集中居住在两栋高层,真若发生火灾,后果简直不可想象。

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黄河五路渤海五路路口以东的尚座小区。在小区转了一圈,看到该小区只有两栋高层住宅楼,该时段未见到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

“我们小区遗留的问题比较多。”小区一位正在看孩子的业主表示,“以前因开发商没钱,小区用临时电,经常停电跳闸,差点引起火灾,幸亏当时被业主及时发现才得以避免灾难发生。后经业委会成员求助相关单位,临时电这一危险隐患オ得以解决。”

记者查看了一下楼道内的消防设施,发现该小区的确存在着消防设施不全的问题。关于消防管道内没水,消防栓锈蚀,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记者咨询了一物业人员。物业人员表示,物业公司从开发商处接管小区,消防设备就没配齐,后续当然存在着这些问题。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目前开发商就一位财务人员还在该小区。按照业主的指引,记者来到了这位财务人员的办公室,却无人在。

“消防设施不合格,何谈消防验收,何谈办理房产证。”一业主表示,“大家居住有安全隐患的的环境里,一旦出现火灾,造成人员伤亡,谁来负责?”

山东源诚(滨州)律师事务所宋连民律师表示,要是没有消防验收,属于未经综合验收合格的房产,不符合交房条件。业主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要求开发商就小区的消防设施进行修缮和配备。

8月4日,记者联系了北镇街道办事处化工社区,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街道和社区一直在积极协调解决尚座小区的问题,在解决该小区的用电问题后,也在积极协调推进消防验收工作。

“前期我们已联系了开发商加快消防验收工作,后期开发商联系到了小区的原施工方,施工方也重新查看了小区的消防设施,接下来会对原有的消防设施进行检修,增加配件,一步步推进该小区的验收工作。”上述社区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