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 阳光执法

2020-08-04 10:35:09 作者: 履职尽责 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移动执法“双随机”任务工作精神,按照环保部《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推广随机抽查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继续落实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2020年7月27日、28日,金阳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行对金阳人民医院、金阳铭生砂石建材有限公司宏兴砂石厂、金阳县湘赣矿业有限公司、金阳瓦沟页岩机砖厂4家企业进行抽查。

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厂区环境现状,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污染物排放、危废和固废管理、环评办理、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等情况,执法人员在现场填写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针对检查时发现的环境隐患问题,金阳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求被检企业立行立改,严格按照环评要求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同时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污染物能够达标排放。

下一步,金阳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利用“双随机”执法模式,持续开展“双随机”检查,保障执法有效性、公正性和科学性,督促企业合法排污,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信息来源:金阳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