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夜爬滚蛋谷,出事了!一人脚下踩空,掉进三米多深石洞

2020-10-05 19:18:06 作者: 三人夜爬滚蛋

受伤男子被救出。(北极星救援队 供图)

天快黑了,三名男子才进入滚蛋谷。急着向上爬,其中一名男子踩空跌进3米多深的石洞。前日深夜,经历近五个小时救援,救援人员才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3日18时40分,北极星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男子在滚蛋谷受困,还有一名男子从石缝滑坠落石洞,急需救援。接报后,北极星救援队立即组织9名队员,带上急救药品与救援装备赶往滚蛋谷。19时40分,救援队赶到该石洞处。同时,消防、120、滨海派出所民警也及时赶到。

石洞3米多深。当时,男子神智清楚,但大腿骨折,头部、胸部、手臂均有挫伤。救援人员一边给予简单补给,一边为受伤男子包扎固定。由于被困位置落差较大且石洞狭小,救援人员通过人力与绳索系统转运,最终将男子救出石洞。

“伤者体重比较大,山路又狭窄,我们抬着伤者走几步就要换人,体力消耗非常大。”北极星救援队队员含沙告诉记者,23时05分,救援人员终于把伤者转移到滚蛋谷观景平台,送上120急救车。

据了解,当天一起爬滚蛋谷的有三人。17时许,三人才上山,其中一人因恐高半路就停了下来,另外两人继续向上爬,黑夜中发生意外。北极星救援队提醒市民游客:节假日爬山游玩要注意规划好时间路线。

(厦门日报记者 王玉婷 许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