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喝酒一起醉驾?“两兄弟”以身试法被吊销驾照

2020-11-03 19:13:19 作者: 一起喝酒一起

查处现场

查处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3日讯(记者 张宇)近日,有这样一对好兄弟,在一起聚餐喝酒后各自驾车准备回家,结果路上一前一后纷纷因醉驾被成都天府新区交警查获。

11月1日晚,成都天府新区交警在辖区煎茶街道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21时09分,两辆小型轿车一前一后驶向整治点,执勤民警上前将两车拦下例行检查。当驾驶员陈明某、陈建某各自摇下车窗玻璃,浓浓的酒味扑鼻而来,民警立即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经酒精检测仪检测,两人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醉驾标准。随后,两人被带往医院抽取血样。

随着调查的深入,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原来陈明某、陈建某两人是关系要好的朋友,被查的当天在一起喝酒。

据了解,被查的当天晚上,陈明某、陈建某与另外一个朋友一同喝酒,之后,陈明某、陈建某就拉着朋友准备一道回家。虽然他们对酒驾的危害性以及面临的处罚都相当清楚,却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无视他人和自身的生命安全,“铤而走险”开车上路。不料,刚从饭店出来,两人就同时被执勤民警逮了个正着。

后经检验鉴定,陈明某、陈建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分别为207.8mg/100ml和173.4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两个好兄弟因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下一步,此案将依法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天府新区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酒后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主动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驾驶。

(成都天府新区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