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半夜打架被抓喊兄弟去救他!兄弟刚跑进派出所,也被抓了

2020-11-03 22:45:30 作者: 男子半夜打架

来源:珠海交警

10月3日凌晨,家住红旗镇的汤某在虹晖三路看表哥打麻将。随着夜色渐深,汤某眼皮子也越来越沉,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

3点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汤某从睡梦中吵醒。拿起电话一看,是哥们打来的,说他跟人打起来了,现在在派出所。

汤某见哥们“有难”,立马驾驶粤C5××40号黑色本田小车去“救场”。当时路上车少人稀,3点50分,汤某就来到了小林派出所。▼

汤某将车停在派出所门口,气定神闲地点了根烟,缓缓走进派出所大厅。

还没等汤某说话,一阵酒气就飘了过来。民警往门口一看,一辆黑色小车停在正门口。难道是酒驾?民警立即联系金湾交警到场协助调查。

汤某一听不妙,转身就往门口跑。想跑?派出所民警一把将他控制住,带进了审讯室。▼

很快,金湾交警大队梁警官赶到派出所。他刚一走近,就闻到汤某身上刺鼻的酒味。

“喝了酒怎么还开车?”

“不是我开的,是我表哥送我来的!”

“不可能,监控都拍到了,只有你一个人。”民警指着视频监控,揭穿了他的谎言。▼

汤某知道无法隐瞒,尴尬地挠了挠脑袋,只好配合地做酒精检测。“嘀嘀嘀”一阵响后,数值显示为55mg/100mL,酒驾了。

经调查,当天下午,汤某去小林球场看朋友打球。晚上7点多,吃饭时喝了一些啤酒。饭后,他溜达去虹晖三路看表哥打麻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凌晨时分接到兄弟的电话,他想着自己已经休息了几个小时,体内的酒气应该已经散去了,于是便开车去“救人”。没想到,人没救到,自己反而也被抓了。▼

由于汤某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汤某是在酒后半梦半醒间做出糊涂事,下面这名男子却是睡觉时被交警围观……

10月18日晚高峰,南湾交警正在珠海大道屏西石路路段指挥疏导交通。5点29分,交警发现珠海大道东往西方向突然排起了长龙。一辆粤C6××B1号雪佛兰小车停在中间车道,任凭后面车辆鸣笛催促,小车始终一动不动,交警立即走上前查看。▼

只见车没熄火,司机头垂在胸口,右手还扶着档位。交警拍了拍司机,终于将他叫醒。司机一睁眼看到交警,吓了一跳。车门刚一打开,一阵酒气就窜了出来。

交警立即递上酒精测试仪,司机轻轻一吹,数值竟破了两百。随后,司机被带去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抽血,结果为196.4mg/100mL,醉驾。▼

经调查,司机叶某当天中午跟同学在坦洲某酒楼吃饭,期间喝了三两白葡萄酒和两罐啤酒,直到下午四点才结束。

叶某自称叫了代驾,但代驾迟迟没到,他等得不耐烦了,所以便自己开车回金湾。当时正赶上晚高峰,车流一会走一会停,加上酒精上头,叶某就在等灯的时候,倒在方向盘上睡着了。没想到一睁开眼睛,看到的竟是交警。

由于叶某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

纵有千万种理由,都不能成为酒后开车的借口,还是那句老话: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