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人旁听庭审!敲响临江新区巡回审判“第一槌”!

2020-11-04 03:30:51 作者: 300多人旁

事情开始是这样的:

“我房子现在到处都发霉、脱落,就是你卫生间漏水引起的,你必须给我修复好!”

“我房子没有进行过任何改造,房屋漏水是因为房屋质量不合格,与我无关。”

10月30日

高坪区法院在

临江新区南充现代物流园区

巡回审理一起物权保护纠纷

敲响了法院服务临江新区

巡回审理案件“第一槌”

本案系被告江某房屋卫生间漏水

导致原告刘某房屋墙体

大面积脱落、发霉而引发的纠纷

庭审当天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及各界群众300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前:高坪区法院办案人员多次组织社区、物管等部门协调处理,但被告江某一直拒绝承担修复责任。考虑到该小区因房屋漏水引发的相关纠纷已有数十起,群众对此案关注度较高,为扩大办案效果,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承办法官决定到案发地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承办法官引导原、被告双方紧紧围绕原告刘某房屋因漏水产生的损失、被告江某是否应该重做防水等问题焦点开展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并以“接地气”的语言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为旁听群众“以案释法”。

宣判:经过两个多小时庭审,承办法官根据所查明事实当庭宣判,判决被告江某对其房屋漏水部位及原告房屋因漏水受损部位进行修复,被告江某支付全部修复费用;本案案件受理费由被告江某承担。

据悉,为增强服务保障针对性,南充法院立足临江新区发展定位,建立临江新区巡回审判机制,切实提升司法保障的辐射效应,不断加强临江新区建设司法保障。

来源:高坪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