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猪打车遭多地叫停 什么情况?花小猪打车怎么了?

2020-08-27 15:41:06 作者: 花小猪打车遭

  近日,一款打着“全网最低价”旗号的网约车软件“花小猪打车”,逐渐渗透入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人群的微信群、朋友圈,在抖音、微博等多个流量平台上亦随处可见其踪迹。

  该打车平台主打“一口价”模式,“便宜”是其最大的标签。消费者乐见“花小猪打车”带来的大额补贴和优惠价格,争相“薅羊毛”;亦有不少私家车人群基于其对司机端较低的准入门槛,重新开起网约车“赚外快”。

  不过,该品牌迅速扩张之下,质疑亦随之而来。其中,合规性问题首当其冲,作为滴滴的新项目,该平台被质疑披着“顺风车的新衣”,帮其分担不合规的运力。

  据了解,此前,该平台已因涉嫌违规被多地交通部门约谈、叫停。其中,7月13日,“花小猪”被天津市道路运输局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约谈;8月初,该平台直接在深圳被全面叫停;8月20日,青岛市称逮住29只“花小猪”,其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更直接在官方账号称该平台涉嫌违规。

  8月26日,对于“花小猪”的合规性问题,时代财经亦采访了滴滴出行方面,其回应称,作为滴滴旗下的一个新品牌,花小猪在滴滴拥有的运营资质下运营。而对于花小猪有司机存在无“双证”问题,则暂未得到确切回应。

  不过,在业界人士看来,在一二线城市仍存在合规性问题下,下沉市场不光互联网出行渗透率低,对网约车的监管也处于模糊地带,其安全性或更难保证。

  “从目前来看,‘花小猪打车’仍旧遭遇滴滴顺风车的尴尬,没有找到符合政策监管的商业模式,‘花小猪打车’的前途或堪忧。”8月25日,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对时代财经表示。

  以上就是【花小猪打车遭多地叫停】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