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企业之急!新区打出“组合拳”破解融资难

2020-08-27 14:02:22 作者: 解企业之急!

近日,钱塘新区发布了上半年金融成绩单:截至今年6月底,新区各银行当年新增贷款为254.37亿元,历年贷款余额为926.01亿元,较上年同期新增68.88亿元,同比增长达17%。

新区某集成电路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货款回笼延期、原材料紧张等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中国农业银行下沙支行的这笔9700万元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明显,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突出。在这种情况下,新区多家金融机构主动出击,积极担当,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

杭州银行下沙开发区支行就是其中之一,除了直接提供贷款支持外,还通过帮助对接政策性担保公司、引荐专业基金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有效解决融资。

杭州银行下沙开发区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为一家科技型公司争取到了政策性担保和授信的组合模式,该企业直接融资到2500万元,为上半年市场拓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了解,该行今年上半年存款余量69.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69亿元,同比增长14.3%。

今年上半年,新区累计收集到企业融资需求信息约200条,面对“蜂拥而至”的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新区迅速成立金融工作专班,依托政银企党建联盟,帮助企业和银行搭建信息沟通平台,目前已解决53家企业需求,金额超10亿元。

其中,在多次组织召开的分片区政银企对接会上,共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7000万元。特别是,新区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省地方金融监督局,帮助浙江某材料有限公司申请两亿元省金融稳定基金债转股项目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关于开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政策奖励兑现工作的通知》要求,新区23家银行申报降低融资成本政策补助1680笔,涉及企业1075户,申请奖励金额达332.8万元。经初审通过1225笔,通过率为72.9%,涉及企业825户,奖励金额为223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企业是新区发展的压舱石,让企业得到实惠就是在最大程度上落实各项产业政策,培育新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