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军车叙北发生碰撞 什么情况?双方对此有何反应?

2020-08-27 15:40:05 作者: 美俄军车叙北

  8月27日,据媒体消息,美国官员26日表示,美军本周在叙利亚东北部与俄罗斯军队发生摩擦,有少数美国士兵受伤。美国官员表示,双方军队并未交火,只是车辆发生了碰撞。目前,四名美国士兵出现了轻微的脑震荡症状,正在叙利亚的基地接受治疗。

  美俄军车叙北发生碰撞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阿尔约特(John Ullyot)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周二(25日)上午10点左右,一辆俄罗斯汽车在叙利亚Dayrick地区附近执行例行巡逻任务时撞上了一辆美国全地形车,造成美军士兵受伤。

  阿尔约特说,为了缓和局势,联军巡逻队离开了该地区。阿尔约特指责俄方的行为“不安全、不专业”,违反了美俄在2019年12月达成的消除冲突协议。联军和美国不希望与任何国家的军事力量冲突升级,但美军部队面对敌对行动,永远保留自我防卫这一不可剥夺的权利。

  俄罗斯媒体针对美方的说法称,“这与该事件的视频片段所呈现的情况截然不同”。报道称,视频片段以及有关该事件的报道呈现了另外一个故事。从俄罗斯一方拍摄的视频显示,多辆美军车辆封锁了一条道路,俄罗斯人试图采取各种策略绕过封锁,包括出动直升机在封锁线上方低空盘旋,然后车辆试图绕过它。而随后的镜头显示,当俄军试图通过时,美军车辆试图阻挡俄军车辆,直到两辆俄军车辆把一辆美军防地雷反伏击车夹在中间。

  以上就是【美俄军车叙北发生碰撞】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