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男子取保候审期间玩“失联” 逃票被铁警查获

2020-11-04 13:57:50 作者: 岳阳:男子取

50 岁的郑某聚会喝酒,不顾朋友劝说,醉醺醺地骑摩托车,导致撞伤他人,构成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可郑某不思悔改,在取保候审期间外逃,近日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站派出所查获。

11 月 2 日 8 时 40 分,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站派出所民警在出站口开展查缉工作。一名在队伍中的男性旅客突然往前挤,试图快速通过闸机,民警赶紧喝止并带到一边询问。经过简单询问,发现该男子并没有乘车凭证,也不愿出示身份证或提供身份证号码。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原来该男子除了逃票外还因涉嫌危险驾驶,被网上追逃。

经查,该男子姓郑,50 岁,湖南常德人,做屋顶防水生意。2019 年 8 月 15 日,郑某在湖北石首做生意期间,与朋友吃饭并喝了酒。酒足饭饱后的郑某自以为神志清醒,不顾朋友劝阻执意驾驶摩托车,结果在通过石首市团山寺镇过脉岭村加油站时,撞倒了散步的行人成先生,二人均受伤。经抽血检验,郑某静脉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 187mg/100ml, 涉嫌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之后郑某被当地公安机关取保候审,郑某却自作聪明,以为只要警察找不到自己,等风头过去自然就没事了,便更换联系方式离开石首。但这一行为也导致无法传唤到郑某,石首市人民法院决定逮捕,当地公安机关将郑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直到今年 11 月 2 日,在外躲藏一年多的郑某认为风头已过,加上老家有事,便从株洲火车站逃票进站,乘坐 K436 次列车到达岳阳,在出站口看到民警查验,心虚的郑某便试图强行出站被民警查获。

作者:黄敏佳 宋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