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卫生巾”上微博热搜;有些人为了活着,已经用尽一生的力气

2020-08-31 21:54:19 作者: “散装卫生巾

文:乔木


1.

最近关于“散装卫生巾”的热词,突然上了微博热搜。

原来是某一位网友,在网上闲逛时,发现有女性朋友,在网上买散装卫生巾。散装卫生巾,不仅价格便宜,一包的数量也特别多,一片的价格,只要三毛钱左右。

这位好心人,就在商品下留言,也是为了提醒网上的女性朋友,要记得选择对自己身体健康的物品。

她说:“这么便宜,一看就是商务产品,贴身的东西还是买品牌的吧。”

本来她也没用说错,贵的东西真的有贵的道理,毕竟卫生巾跟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不能小觑。

有购买过的顾客,在留言下方处回应:“我有生活的难处,别无选择。”

原来,在很多人选择物品,第一时间考虑是否健康时,还有很多人在考虑,要怎么样活下去。

也许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一个月的卫生巾,就是2~3杯奶茶的钱,小菜一碟。

也许对于某些女性朋友来说,一个月购买的卫生巾的钱,却是她半个月,一个月的生活费。

其实在这个社会上,真的没有那么多月入百万,月入过万的人。现实生活中,大家都在为了生活而努力奔忙。

那些只能买得起,三毛钱一片的卫生巾的女性,她们已经为了生活,拼尽全力。

2.

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在大城市里生活,都能光鲜亮丽的做着白领,拿着手机,喝着奶茶追着剧。

虽然工作压力大,虽然时常需要加班,但是自己养好自己,是完全没问题的。

可是,那些只能用得起,三毛钱一片卫生巾的女性,也是大有人在的。

只有在物质条件足够充裕的时候,人才会追求健康,在生存都难以保障的时候,人只有优先选择,先活下去的权利。

她们不是不能选择,而是没有选择。她们不是买不了更好一点的卫生巾,而是在她们的生活中,活着和吃饭,比买更好的卫生巾要来的实际。

看到这个被推上热搜的话题,网友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有网友说:“看到这个话题心里特别沉重,散装卫生巾一定是有很大需求,才会持续生产和销售。我更担心因为这个话题被炒成热搜,导致散装卫生巾的停产,让原有的女性,陷入生活的困境。”

还有网友说:“不打扰他人的幸福,也不要替他人揭开伤疤,希望我们都能更加的商量。”

“也许没有穷过的人,没有吃过大亏的人,没有被生活折磨得体无完肤的人,是没办法体会和理解的。”

“没有经历过生活的苦,不懂别人的难处,看得我都想流泪了,感谢有这样卫生标准的良心厂家,以前家里苦过,懂得生活的不容易,也能理解这些身处生活难处的人。”

“这很正常呀,我初中时候大多数班里女生,都用不起卫生巾,只能用这种散装卫生巾。毕竟那时候每个人,一周生活费都不到5块,直到高中看到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用卫生巾了,才开始买这种贵的卫生巾,我是2012年读的高中。”

3.

在一部分人,生活得很好的同时,在一部分人自己生活条件优渥的同时,也请不要忘记了,有一些人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不到1000块,那些没有经济来源的女性,那些生活在贫困地区的女性,只能选择这些物美价廉的物品。

其实,不只是中国的女性,世界上仍有一部分女性经历着“月经贫穷”。只是,在很多人眼中,月经期是一个尴尬和敏感的话题,所以关注和讨论的都特别小。

而作为女性,在这一特殊时期所要的关注和保护,也几乎是没有的。

也许大家都要更努力的去做一些事情,去保护自己身边这些,有需要的姐妹。

这个世界上的人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一出生就在罗马,有的人要用一生的时间到罗马,有的人都不知道什么是罗马。

当一些人在抱怨面包难吃,外卖难吃,工作加班太难,老板苛刻的时候,有些人从来没有见过面包,有些人从来没有听说过外卖,有些人从来没有过工作,有些人也从来没有接触过老板。

有些人所看到的世界,和你所看到的世界完全不一样,能让更多的人,以更好的方式来生活,能让更多的人,按照自己的方式来生活,不打扰、不拆穿别人的体面和尊严,是给她们最好的尊重。

这也是现在过得好的人,能为她们做的一点点而已。那些为了活着,拼尽全力的女性,不应该受到苛责,而是要受到尊重和保护。

有些人的人生艰难,也许无法想象,就不要因自己的宽裕去嘲讽,不要因自己过得好而沾沾自喜,不要因别人过得太差,而对别人颐指气使。

有一些人,仅仅只是活着,就已经用尽了,她们一生的努力和运气。多给别人一些善意的眼神,多给别人一些善意的言语,多为自己积一些福报,给她人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些,其实都只是举手之劳。

感谢您的喜爱,我是乔木,百万豹纹作者,专写婚姻情感、暖心故事。关注我,会给您带来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