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城管执法起冲突误伤女童,城管局:正在调查

2020-08-27 18:25:11 作者: 四川阆中城管

原标题:四川阆中城管执法起冲突误伤女童,城管局:正在调查

四川阆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城管局”)工作人员执法时,饭馆玻璃门被撞碎致一名正在吃饭的4岁女幼童脸部受伤,另一名孕妇也因惊吓入院。

女童脸上被玻璃划伤一道三四厘米的伤口,手臂上也多处受伤。

8月27日,涉事饭店员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幼童至今还在医院接受治疗,另一名受惊吓孕妇已于当天下午离开医院,胎儿未受影响。

阆中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表示,前几日,该市城管局下属的城管执法队在清理沿街乱摆摊点,一名饭店老板和城管人员争夺板凳时,老板身体把玻璃门撞碎了,碎玻璃划伤了一名正在吃饭的小女孩的脸。目前,小女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费用由城管支付。阆中市城管局表示,该局目前正在调查此事。

城管饭店执法误伤食客

8月26日,两段与阆中市城管执法有关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其中一个视频里,一家玻璃碴碎一地的店铺里面,一名老人用纸巾捂住一名正在嚎哭尖叫的女童的头,老人也大哭。旁边三名身着城管制服的人,其中一人正在和一名穿白衣服妇女争抢一个板凳,另两名城管站在一旁拍摄视频。

另一段视频中,城管将老人和女童扶上一辆城管执法车时,可以看见女童满脸鲜血。

8月27日,涉事店铺一名店员介绍,8月25日早晨,店里正常营业,当时客人很多,店内四张桌子都坐满了客人,他们在店门口摆出来一张小桌,当时桌上也有几个食客。大概8点过后,一名身着阆中城管局城管制服的男子来到店前,用喇叭喊话:“马上搬进去”。这名城管喊完话就离开了,大约10分钟以后,多名城管执法人员突然现身,将正在店门口用餐的食客所坐的凳子和桌子抬走。饭店老板赶紧将另一张摆在店门口的桌子抬进室内,一名城管队员过来说要把这张桌子也收了,双方在店门口相互扯拽桌子时,撞碎了店门口的钢化玻璃,飞溅的玻璃碴将挨着门坐的小女孩脸部划伤了,还有一名孕妇受到惊吓,出现了腹痛的情况。

饭店工作人员也有受伤

受伤女童脸部缝了三根线

该店员称,当时那位城管发现出了事想离开,被老板拉住。然后等来一位城管执法队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到了之后,没有立即安排送医救治,而是要检查该店的营业执照,“执照就挂在墙上,他叫我取下来递给他”。店员说。这时候,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喊赶快送医院,城管人员才用车将小孩、孕妇送去了医院。

据受伤女童母亲介绍,她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伤是在眼角上,肉里还有玻璃碴,医生正在处理。脸被划比较严重,缝合伤口都用了三根线。现在女孩脸上肯定留下伤疤,还在想以后如何康复,“她很爱美,上次跳舞没给化妆,跳一半都不跳了。现在有个疤还怎么得了?”女孩的母亲说,他们希望城管局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目前,城管执法队垫付了5万元的医疗费。

受伤女童的父亲告诉澎湃新闻,孩子面额上的伤超过3厘米了。他说,他看到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当时店铺老板和城管在门外争抢,双方都有责任,但孩子太无辜了,“她就坐在店里面吃饭,动都没有动一下,门碎了之后她的脸突然一下就开始鲜血直淌”。

女童的父亲说,现在要全力治疗孩子,不能给孩子留下更多的心理创伤,拆线后他准备带女儿再去大医院检查咨询。

8月27日,阆中市城管局回应称,城管局对这件事正在调查,后面会公布调查结果。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8月23日,阆中市也发生一起城管与商户冲突的事件,一店主被众多城管摁倒,身上多处擦伤。媒体报道之后,城管局回应称,系个别城管队员处置欠妥,已暂停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