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录取5名定点扶贫县,优秀贫困生

2020-08-27 18:24:27 作者: 中南财经政法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近日结束,在超过5000名的新生当中,有一位叫周远泽的学生比较特殊,因为,中南大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一起对他进行了在线远程录取。

周远泽来自云南省盐津县牛寨乡

今年是他时隔7年后第二次参加高考。2014年,考取了南开大学的周远泽因父母相继生病,放弃学业回家照料。在承担家庭重担的同时,他始终坚持学习。今年,他以633分的成绩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类专业录取。

在录取现场

校党委书记栾永玉视频连线周泽远,代表学校向他表示欢迎。“你这么多年为了照顾父母,放弃了心仪的大学。在回家务农的同时,抓紧时间学习,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今年又考上了大学,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值得你的同龄人学习。”

栾永玉表示

中南大有一套完整的奖、助、贷、减、免学生资助体系,能帮助像周泽远一样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周远泽学成以后能够为祖国、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随后,校长杨灿明现场为其签发录取通知书。

云南省盐津县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定点扶贫点,近几年,学校对该县进行了教育扶智、产业扶贫等全方位帮扶,今年,中南大学共录取了5名来自盐津县的本科新生。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