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操作弧度过大,刚买的车撞了限宽石墩

2020-08-27 18:21:43 作者: 拐弯操作弧度

扬子晚报网8月27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江公宣)随着科技的进步,轿车的性能也越来越好,提速也越来越快,操作也轻便。然而,近日,在南京江宁湖熟街道东阳社区一马路上,一位驾驶员因没有准确掌握车辆的性能,在转弯时判断失误,撞到了路边的障碍物。

事发后,当地湖熟交警中队接到一起报警,称在湖熟街道东阳社区有一辆轿车撞了路边限宽的石墩。出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辆轿车是一辆新车,其左前侧碰撞到了道路左侧的石墩。

图为事发现场

民警根据现场判断,应该是转弯时弧度过大,车辆失去转弯角度造成的碰撞。而驾驶员吴某表示,车子是刚买没多久,没走过夜路,晚上有事出去了一趟,回来的时候到了路口没有提前减速,入弯后想要减速,但是因为车速较快没办法及时将车速降下来,车子又已经进了弯道,随后就撞到了石墩上。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转弯时,车身的重心会发生转移,尤其是右转,转弯角度较大,如果车速过快车辆无法准确进入车道,容易出现占用对向车道,窄路容易出现车辆冲出道路、碰撞路边障碍物等情况。所以,正确的过弯方式应该是在进入弯道前提前减速,观察左右两侧及对向道路情况,确保安全后再通过。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