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7个月,上海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0家,研发中心11家

2020-08-27 18:21:23 作者: 今年前7个月

摘要:7月新设外资企业598家,为今年单月新设外资企业数量最多,这些数据都充分表明外资企业坚定看好上海的决心和信心。

为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促增量、稳存量并举,切实做好稳外资工作,今天下午,“上海市—英国经贸合作圆桌对话会暨‘上海·云见’投资黄浦推介会”在瑞金洲际酒店举行。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1-7月,本市共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0家,研发中心11家,累计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分别达750家和472家。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上海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运行的秩序加快全面恢复。1-7月,本市实际使用外资120.57亿美元,同比增长5.3%,7月新设外资企业598家,为今年单月新设外资企业数量最多,这些数据都充分表明外资企业坚定看好上海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上海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上海与英国在金融服务、文化创意、专业服务、教育旅游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年上半年,英国对上海投资0.87亿美元,同比增长223%,继续领跑欧洲国家。

在今年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外资企业发展,通过密集走访在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重点外资企业,先后召开了日资、韩资、美资、欧盟企业等14场政企合作圆桌会议,支持外资企业抓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复市。今天是第15场圆桌会议,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委、市金融局、黄浦区和临港新片区等部门负责人对外资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本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据悉,今年以来,市区两级政府已梳理汇总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反映的相关问题553个,已解决546个,问题解决率98.7%。

黄浦区是一片发展热土,是上海经济的重要风向标。黄浦区领导在会上介绍,黄浦是商贸重镇、金融中心、文化高地,经济实力在上海各区中始终居于领先位置。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577.97亿元(位居全市第三),其中服务业比重高达98.1%,经济密度达到125.63亿元/平方公里(近18亿美元),始终保持全市第一。今年上半年,黄浦区域经济保持稳健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9.37亿元,位居全市第二。上半年完成合同外资7.96亿美元,实到外资4.6亿美元,向世界展现出黄浦经济的强劲韧性。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