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佛祖舅舅也要朝孙悟空磕头跪拜,你瞧猴子手里有啥?

2020-07-30 18:52:17 作者: 难怪佛祖舅舅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古代,是非常在意排位顺序的,不仅开会是这样,就连吃饭的时候也是一样讲究。在西游记里,这样的习惯也一样没有改变。

在天庭,有三清、四御、五方五老之分,而作为三清的元始天尊、灵宝天尊、太上老君也是非常注重位子的。在西游记里清楚地写着,当三清一同出席某个宴席的时候,都是元始天尊坐在中间,灵宝天尊坐在左边,太上老君则坐在右边。原来在那个时候,中间为最大,其次为左边,再次为右边。

不仅如此,就连灵山的佛、菩萨、罗汉也是按照等级排位的。佛祖是最高级别,接下来是菩萨,罗汉等等。

如来作为佛祖曾提起过很多年前的一个事情,因为如来无意被上古神兽孔雀吞噬,从孔雀肚子里出来后的如来就将孔雀送到灵山,尊称她为佛母,并拜她为孔雀大明王菩萨。

而金翅大鹏雕是孔雀的弟弟,也就是如来佛祖的舅舅。作为佛祖的舅舅,大鹏的地位也真的是非同小可,可大鹏没有好好地把握这个身份,投身到灵山做一番事业,他却宁愿下界为妖,在狮驼国吃人造孽。

正是因为大鹏的身份地位摆在那里,因此大鹏为非作歹五百年,不仅灵山,就连天庭的玉帝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其胡作非为。

孙悟空其实也不敢招惹大鹏,无奈唐僧的取经队伍必须趟过狮驼岭,更让孙悟空气急败坏的是,大鹏铁了心要吃唐僧肉。

在孙悟空大战狮驼岭的时候,却发生了一幕有趣的现象,金翅大鹏雕突然扑通一声朝孙悟空磕头跪拜了起来。

原来大鹏下界为妖多年,深知“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的道理,于是他伙同青狮精、白象精,三人是撮土为香,拜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青狮精因为年长,所以做了三兄弟的老大,白象精则是老二,大鹏因为稍微年轻一些,就做了老三。

孙悟空想要救唐僧,就必须打败这妖王三兄弟。于是当孙悟空面对青狮精的血盆大口时却突然心生一计,悟空施展法术变小顺势就钻到青狮精的肚子里去了。

悟空在青狮精肚子里是翻江倒海,疼得狮老大是死去活来。大鹏见自己的大哥受苦,知道若不出手帮忙的话,这狮老大可能会被孙悟空玩死。

于是大鹏好说歹说,甚至扬言要抬轿子送唐僧过山。孙悟空听了也是半信半疑最终还是留了一手。他临走前,绑了一根牢固的绳子挂在青狮精的心上。

果然孙悟空慧眼识人呀,他刚从青狮精的嘴里出来,这大鹏就掣出方天画戟要打杀孙悟空。悟空见状大怒,言而无信之人是孙猴子最痛恨的,于是只见悟空将手中的绳索狠狠一拉,疼得狮老大捂着胸口是哇哇乱叫。

这突如其来的的变故,吓得大鹏当场扔掉了手中的方天画戟,扑通一声跪在了孙悟空的面前痛哭流涕:“齐天大圣啊,大家都说你是个宽宏大量之人,不曾想到你还在我大哥心上拴了一根绳子啊!”

这金翅大鹏雕虽然神通广大、地位超凡脱俗,可他却朝取经路上的和尚跪下磕头。由此可见,大鹏雕虽然作恶多端,却是一个重情重义之人。

反观孙悟空,当年闹天宫为何输得一塌糊涂,就是结识了一群狐朋狗友。这些酒肉朋友以牛魔王为首,在悟空大难临头的时候溜得比筋斗云都还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