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剧院22岁了!邀您“见戏如面”!

2020-08-27 18:20:34 作者: 上海大剧院2

8月27日上海大剧院迎来了她的第22个院庆日。

作为国内建成的首家国际性高等级综合剧院,上海大剧院自1998年8月27日正式开幕以来迎来了无数世界级表演团体和海内外众多的艺术名家。

从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三大男高音的国内唯一大满贯,到四大欧洲歌剧流派的悉数登场,更有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英国皇家歌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斯卡拉歌剧院等国际一流艺术院团及众多海内外知名的艺术家在这个舞台上为上海观众带来了无数个难忘瞬间。

上海大剧院在力推高端演艺文化产品的同时,在国内首创以剧院为平台的公众艺术教育品牌,努力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推出“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走进大剧院”、“大剧院文艺范”等品牌项目。

22年来,上海大剧院以“一流的艺术作品,一流的艺术体验,一流的艺术教育”为宗旨,秉承“国际性、艺术性、经典性、原创性”的品牌定位,坚持“名家、名团、名作”的节目特色,致力于实现“中国剧院的标杆、城市文化的名片、文化的创意中心”的发展愿景。

在这第22个院庆日之际,上海大剧院邀您吃一碗“生日面”、听一首“主题曲”、看一场“爆款”演出。

舞剧《朱鹮》

舞剧《朱鹮》以国际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表现人类在近代社会现代化和城市化的进程中,与自然、与环境、与各种生灵相伴相生休戚与共的同命关系。简约、质朴的舞美设计,写意的舞蹈语汇,铺排中强烈的视觉冲击,旨在呈现朱鹮纯美、高贵的背后,启示人与自然界其他生灵平等共处的理念。

自2014年起,舞剧《朱鹮》多次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同时也成为了上海歌舞团近年来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爆款”之一,唤起无数观众对舞蹈的美好向往,累计上演超过250场。

演出时间:8月27日至30日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A+艺术空间

“A+”即“ART+”,艺术的存在和表现存在无限种可能,用艺术展现生活的丰富性,提升文化创造力。“A+艺术空间”将以剧院文化为主题,包含餐饮、咖啡、文创、展览、影像、艺术欣赏、开放舞台、亲子活动、剧院开放日等板块,艺术活动贯穿全年。

在上海大剧院周年庆当天,“A+艺术空间”与望星空宴会厅共同推出面对观众的“见戏如面”套餐,该套餐主打两款海派面,主食是雪菜黄鱼面或是红烧牛腩面,另含佐餐四小碟及餐前饮料。

已购买8月27日至30日别克大师系列舞剧《朱鹮》的观众,可在“上海大剧院微票务-我要购票”中预约下单,在演出当天前往上海大剧院八楼望星空宴会厅,出示凭证用餐(从黄陂北路200号A1入口进,乘电梯直达八楼;或从大剧院地下停车场电梯厅乘至八楼)。

望星空将根据每位观众预约下单的情况采买食材并制作,保证新鲜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观众吃到老字号的时鲜面。

供应时间:

晚市 2020/8/27-8/29 17:30-18:45

午市 2020/8/29-8/30 11:30-13:30

20/20演出季主题曲《HOPE》发布

上海大剧院20/20演出季主题曲《HOPE》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的人工智能毕业生“小冰”携手知名唱作歌手、电子音乐制作人朱婧汐共同创作。发布当天,上海大剧院将邀请朱婧汐及其创作团队、上海音乐学院音工系陈世哲老师以及小冰团队共同揭晓主题曲的创作历程,探讨人工智能与音乐的融合之路。

时间:8月28日 13:30-15:30

地点:上海大剧院·别克中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