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传唤拒不到案,上饶一男子被抓了!

2020-08-27 18:22:25 作者: 法院传唤拒不

法院传唤拒不到案,上饶一男子被抓了!

取保候审后拒不到案

后果到底有多严重?

8月22日

经过7个小时的彻夜蹲守

民警终于将拒不到案的黄某抓获

嫌疑人黄某,因在2019年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广信交警查处并处以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今年8月,广信区人民法院多次传唤黄某到案接受调查,黄某一直以各种理由躲避传唤,最终法院对其下发逮捕令。

广信交警枫岭头中队经过前期电话劝导无效后,8月22日凌晨6点,经过7个小时的彻夜蹲守,成功将黄某抓获归案,于当日晚将其再次送至广信区看守所执行羁押。

什么是取保候审?

取保候审,是指侦查机关责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担保人或交纳保证金并出具保证书,保证其不逃避或妨碍侦查,并随传随到的一种强制措施。它通常对犯罪较轻,不需要拘留、逮捕,但需要对其行动自由作一定限制的犯罪嫌疑人采用。

取保候审要遵守哪些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一条规定,被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应当遵守以下规定:

(一)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离开所居住的市、县;

(二)住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发生变动的,在二十四小时以内向执行机关报告;

(三)在传讯的时候及时到案;

(四)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证人作证;

(五)不得毁灭、伪造证据或者串供。

取保候审后拒不到案会有什么后果?

《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第三款 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违反取保候审、监视居住规定,情节严重的,可以予以逮捕。

科普

取保候审不等于案结事了,案件诉讼程序一刻也没有停下。很多时候大家会产生误解,认为从看守所出来案件就已经结束。

而事实上,在公安机关在侦查阶段办理取保候审,绝对不能等同于撤销案件,此时案件诉讼程序会一直继续进行,面对传唤嫌疑人拒不到案的,则将会被依法逮捕归案!

来源:广信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