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最厉害的十位地煞,第1可以战平梁山五虎将,第8堪比燕青

2020-08-03 12:14:13 作者: 水浒传中最厉

10、鼓上蚤时迁

梁山好汉中,时迁的本职工作非常不光彩,因此他排位也非常靠后,在108好汉中是倒数第二名。但是我们不能小看时迁,时迁的轻功在梁山一百单八将中绝对属于一流水平,因为他在《水浒传》全书中的行动很少失手。如果时迁长得帅一点,说不定就是《水浒传》中的盗帅楚留香了。

时迁凭借自己的轻功多次为梁山立下战功,比如盗取徐宁的家传宝甲,引徐宁上山破连环马;三打大名府时,时迁潜入翠云楼放火;复仇曾头市时,时迁潜入曾头市探查敌情,最后里应外合,击败曾家五虎。从时迁这些行动来看,他真是一个胆大心细的江湖高手。

9、镇三山黄信

《水浒传》只能怪,黄信上梁山之前是青州知府麾下的兵马都监,属于正规的朝廷武将,因此黄信的武艺肯定不会太差。只是黄信的外号太过响亮,所以显得他只会吹牛。黄信绰号“镇三山”,黄信要镇哪三座山呢?清风山、二龙山、桃花山。镇住桃花山也还勉强说得过去,二龙山可不是黄信能镇住的!二龙山上有武松、鲁智深、杨志。

黄信虽然镇不住二龙山,但是人家还是有些本领的,在征辽时,黄信在混战中斩杀了辽国勇将贺重宝;征王庆时,黄信是林冲的副将,在林冲击败柳元后,黄信也斩了柳元的副将潘忠。

8、没面目焦挺(堪比燕青)

《水浒传》中,焦挺在梁山上排名第98位,非常靠后,他却有自己的一项独门绝技——相扑。如果单论相扑摔跤,不论其他的武功的话,焦挺也许比燕青差不了多少,因为他把黑旋风李逵都打服了。

李逵有一次独自下山,在路上碰巧遇见了焦挺。焦挺见李逵长得五大三粗不像好人,就多看了李逵几眼。结果李逵大发雷霆,跟焦挺交手。焦挺丝毫不怂,接连摔了李逵三次,最后把李逵打服了。能把李逵打服,焦挺应该是属于梁山72地煞中的高手。

7、井木犴郝思文;6、丑郡马宣赞

《水浒传》中,郝思文和宣赞在上梁山前是关胜的副将,上梁山后关胜被封为五虎将之首,而郝思文和宣赞都被封为马军小彪将兼远探出哨头领。郝思文和宣赞算是梁山72地煞中的二流高手,两人实力相差不大,一般作为林冲、关胜等人的副将随军出征。

征田虎时,郝思文和宣赞联手,击败田彪,斩杀索贤、凌光两人;方腊时,郝思文射死方腊部将徐统,宣赞生擒方腊部将沈。

5、一丈青扈三娘

《水浒传》中,在梁山上的那一群莽汉里面,外貌娇美、武艺高强的扈三娘显得格外扎眼,最扎眼的是宋江把她许配给了王矮虎。其实梁山上的单身英雄真不少,比如林冲、武松、卢俊义,为什么相貌丑陋、人品很差的王矮虎就有这个福气呢?

扈三娘的兵器是一对双刀,跟武松一样。扈三娘一人单挑欧鹏、马麟两人丝毫没有压力;后来又在阵前活捉了天目将彭玘,跟呼延灼硬拼了十几个回合后败走。能够顶住呼延灼十几回合,扈三娘的武艺当真了得。

4、百胜将韩滔

韩韬的绰号“百胜将”一直被人取笑,因为他在《水浒传》中的单挑没有一场赢过。究其原因,不是韩滔太弱,而是他对自己的武艺没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和定位,他专门找那些顶级高手打,这样岂能不输?比如韩滔单挑双枪将董平,20回合后败逃;韩滔单挑没羽箭张清,被一颗石子砸中鼻梁;韩滔单挑霹雳火秦明,20回合后力怯而逃。

韩滔虽然败了,但他能在两位梁山五虎将董平、秦明手下坚持20回合,说明他的实力也不弱。扈三娘面对呼延灼也仅仅支撑了十几个回合而已。

3、赛仁贵郭盛;2、小温侯吕方

水浒传中,郭盛和吕方是宋江的贴身护卫,两人的兵器都是方天画戟。最开始时郭盛的武艺跟吕方相差不大,但是后来随着情节的推进,吕方的武艺进步神速。在《水浒传》的末尾,吕方的武艺已经有了梁山八骠骑的水平。

征方腊时,吕方的武艺有了质的飞跃,他50回合击杀了厉天闰的弟弟厉天佑,跟石宝硬拼50回合力怯而逃。石宝的武艺应该有梁山五虎将中上游的水平,曾经20回合就打得关胜心里没底。吕方最后都能跟石宝正面叫板,他的武艺堪称进步神速。

1、病尉迟孙立(战平梁山五虎将)

《水浒传》中,孙立一直都是公认的梁山72地煞武艺第一人,也有人说,孙立的武艺已经有了接近梁山五虎将的水平。孙立在梁山上排名第39位,比黄信还要靠后,但是他武艺却在72地煞中鹤立鸡群。

孙立的巅峰之战就是大破连环马时,他40回合战平了双鞭呼延灼。能够正面单挑,战平一位梁山五虎将,说明孙立的武艺应该在梁山八骠骑中属于上游水平,跟杨志、徐宁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