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旗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2020-08-31 21:52:08 作者: 我旗召开第七


8月28日,我旗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旗委常委、旗政府副旗长王学民及旗政府办公室、旗统计局、各苏木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我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学民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共进行了6次全国人口普查,获得了大量人口基础数据,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各苏木镇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我旗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学民强调,人口普查工作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为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实效,当前有关部门要全面分析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好正确应对的思想准备,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为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各苏木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两员”,强化督查问责,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统一思想,密切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肩负起人口普查的重大职责,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来 源:旗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