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置于最危险的“怀抱” 抱娃开车不可取

2020-11-05 01:49:20 作者: 把孩子置于最

为防孩子哭闹,贵阳一驾驶员 一手抱娃,一手开车。看似满满的父爱,其实是把孩子当成了“人肉安全气囊”,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2020年11月2日18时30分许,驾驶员罗某驾驶车牌尾号为069的白色轿车由中华中路喷水池路口往省府路口中段行驶。因孩子哭闹,罗某便抱起孩子,一边哄一边开。正在此处巡逻的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六中队中队长张继发现后,立即拦停车辆,责令罗某更正其违法行为。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交通违法,罗某被处于5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交警询问得知,驾车男子罗某家住贵阳花果园,当天在家照顾3岁大的孩子,因亲戚要到贵阳大营坡,故驾车从家中送亲戚到大营坡。正准备驾车返回家中,孩子因无人陪伴在车上哭闹,罗某便大胆将孩子抱在怀中驾驶,直至被民警查获。

民警告知罗某这种驾驶方式非常危险,对其实施处罚并找来代驾后才予放行。

云岩交警提醒:并不是任何时候,孩子在父母怀里才是最安全的。怀抱孩子驾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如在这种情况下发生事故,孩子可能就成了驾驶员的“人肉气囊”。

记者:信培

通讯员: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区分局 叶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