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完成重点场所的环境、物品和动物样本采集1135份

2020-11-06 07:58:59 作者: 新疆完成重点

11月5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9场新闻发布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介绍,喀什地区疏附县疫情发生以后,在国家专家组的参与和指导下,国家、自治区、地区和县四级疾控专业队伍密切配合,通过对个案流行病调查报告的梳理,利用临床资料、医疗机构的诊疗技术、环境物品采样监测分析等综合手段,从以人作为传染来源、物作为传染来源、动物作为传染来源几个不同的维度,抽丝剥茧逐步深入分析,目前已完成了9月20日到10月24日与发热呼吸道有关就诊的病人、药店购买咳嗽、退烧药等相关人员收集分析,采集重点场所的环境、物品和动物样本1135份,进行了新冠核酸检测。

检测的阳性标本主要分布在疫情集中爆发的三村工厂的车间、厨房、厕所等部位,三村工厂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总台央视记者 崔宁 钱重宇、新疆石榴云 尹通元)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