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航拍发现鸭子水塘 牵出非法猎捕野生珍禽,收购野鸭30一只

2020-11-06 15:47:58 作者: 民警航拍发现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近日,盐城双洋派出所民警,通过空中巡查、陆上布控等措施,成功抓获收购、捕杀野生珍禽的犯罪嫌疑人4名,查扣非法捕获的野鸭等珍禽196只。

近年来,盐城警方紧密结合沿海治安形势,聚焦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等破坏环境资源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法猎捕、运输、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全链条形成高压管控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杀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盐城双洋派出所所长周四钏介绍,航拍侦查发现,辖区沿海滩涂上一个塘里面有很多鸭子,旁边还有一个小窝棚,初步分析可能是一个非法狩猎的窝点。

周四钏说,这个窝点地处沿海滩涂,四面环水,如果直接前往查处的话,很容易打草惊蛇。考虑到有人在这里猎捕野生珍禽,就肯定会有人来收购,通过连续几天来的观察,民警在11月3号发现了一辆涉嫌运输野生珍禽的嫌疑车辆,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车辆进行布控。当嫌疑车辆从沿海滩涂返回到海堤公路时,被伏击守候的民警成功抓获。

嫌疑人交代,野鸭子收购价30块钱一只,现金交易。

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交待,在沿海滩涂上又抓获一名涉嫌非法猎捕野生珍禽的嫌疑人,查扣非法捕获的野鸭子13只、鸭媒子10只,非法猎捕网具两张。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先后又抓获了两名涉嫌非法狩猎的嫌疑人。

目前,警方已经抓获三名涉嫌非法狩猎的嫌疑人,一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也就是收购野鸭子的嫌疑人;查扣猎捕的野鸭一百九十六只。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江苏台/姜杨 胡超 通讯员/陈冬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