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醉人,书山致远——西安高级中学开展书香校园之图书展活动

2020-11-06 15:47:04 作者: 墨香醉人,书

阳光讯(记者 杨小娟)谈起读书,著名学者朱永新说:“在一定意义上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发育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状况。”“一个崇尚读书的民族一定是一个理性的优秀的民族,一个崇尚读书的社会一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社会,而一个崇尚读书的校园一定是一个健康而充满生机的校园。”

西安高级中学坚持“崇文以化人”的校训,近年来持续开展“书香校园”建设活动。10月20至22日,“励志书香温馨校园”图书展活动在校园举行。图书种类涵盖文学、励志、历史文献、益智、探索等多个文化层面。同学们纷纷结伴前往崇博厅,在安静的书展会上和各种图书进行亲密接触。阳光透过窗棂洒在书本上,徜徉在书海的学生也被各种书籍浸润了心灵,现世安好,以书为伴,青春的美好、校园的记忆在这白纸黑字间。

图书展览以及班级图书角的建设,积极传播文化知识,传承国学经典。以书香育人,给有激情、有理想的西高学子提供了良好平台,给全校同学和老师送来了文化的盛宴。墨香最是醉人,书山能够致远。让西高学子在书香中放飞梦想,让书籍成为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