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退休女子,因无人养老想去监狱,接连两次抢金店被抓

2020-09-01 22:08:46 作者: 上海一退休女

咱现在养老成为了一个世界难题,因为有很多年轻人,自己都照顾不好。

一个月挣的钱都会给我自己开销,哪里有多余的钱拿出来养老?

前段时间一位上海阿姨,连着两天抢金店,目的就是为了进监狱养老。

说出来真是有些可笑,但也让人感到很心酸,一把年纪了还要这样做,简直令人唏嘘。

但是她俩还连抢了两家金店,警方说这已经触犯了法律,将面临判刑问题。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事情经过吧,林阿姨是上海人氏,今年50多岁。

她是一名离异女子,和丈夫离婚之后,也和其他家人断绝了一切联系。

因为在上班,所以每个月的花销还够自己的花,所以在外面租房住。

如果性格有些孤僻,平时不喜欢与人交流,也没有朋友,更没有儿女来孝顺她。

跟女士于2016年退休,退休之后觉得自己生活非常发展无味。

然后在2019年底,拿出30万的积蓄,住了两个月的五星级酒店,将卡里所有钱都花没了。

然后想追寻刺激,来到当地的一家金店,让店员拿出两条最大的金项链。

你们刚刚拿上金项链,转身就向外跑出去,不过保安将她拦下,林某也没有任何反抗将项链还给这家店铺。

被民警抓捕之后,林某被取保候审。

释放出来之后,她又找到了当地派出所,说希望能让警察帮她解决住宿问题。

甚至说如果没有解决的话,那她还是会去抢黄金的。

如果警方告诉她寻求帮助的途径,然后在第二天早上她就去街道办事处。

然后这里面的人和林某详细的讲述了一通救助政策,不过她觉得非常麻烦,还觉得自己不符合条件,然后选择离开。

离开之后她又打算抢劫一下银行,不过银行人太多,她的计划失败了。

然后又找到另一家新店,以同样的方式,拿着金项链转身就跑,不过被警方抓捕。

后来民警你将她带到医院里调查,发现精神没有任何问题。

还因为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抢夺了比较大金额的钱财,只是没有成功,所以需要追究她的责任。

然后她就被关押了,但没想到关押起来生活很常见了,她又后悔了想要出去。

那有很多人觉得她这样做,再加上是想养老,你这种行为不足以构成犯罪。

因为她没有威逼店员交出项链,而是抢到项链拿去就跑,这只能属于抢夺行为。

因为她只是抢夺了金项链,但并不想占为己有。

进监狱才是她的最终目的,抢夺黄金项链只是手段,所以无法构成抢夺罪。

如果别人也是像她这样,我要进监狱,想去抢夺的话,那这个世界上的人不太多了吗?

所以在这个案件中,林某并不构成抢夺罪。

如果她见到保安之后撒腿就跑,那她会构成抢夺罪,但是她乖乖的被保安抓捕,也没构成很大的危险,所以不应该构成犯罪。

如果要罚的话,那就按照扰乱公共秩序处罚她。

但这也在侧面反映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国现在老年人养老堪忧。

本文由徐二炮的事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本文为原创,图片来自网络,侵权联删,禁止洗稿、搬运,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