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量“最好”的省份,白酒销量名列前茅,东北人表示佩服

2020-07-25 13:09:45 作者: 中国酒量“最

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每一个省份都有自己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大多数人喜欢出去旅游,不仅仅是为了吃喝玩乐,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名胜古迹;更是为了用心感受每个地方所特有的文化。

在促进文化交流的同时,有一种文化相信一定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中国酒文化。不论各地特色美食多么丰富美味,在中国一直有一个普遍的现象就是大部分人都喜欢喝酒。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个最能喝酒的身份,白酒销量名列前茅,东北人都表示佩服。

有人说:“白酒两斤半,啤酒随便灌”,说的便是山东,没错,山东人特别会喝酒,几乎是不拘小节地吃肉,用较大的碗喝酒,大概是从宋朝的梁山好汉就开始逐渐延续下来。鲁智深喝酒,直接用桶往嘴巴里灌,武松喝了18碗酒,依然还可以过景阳冈,打死老虎。

山东人几乎都特别能喝酒,最差的酒量也能喝大约七八两,即使喝到摇摇欲坠的程度,本身的气势与豪迈的气概也是不会退缩的。其他地方的人喝酒都要配点菜,但是山东人喝酒完全不用配菜,只需要一根大葱就可以沉醉在酒的世界。

每年在八月份左右,山东都会举行盛大的国际啤酒节,此时此刻将是山东人相聚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所有参与的人们都会在现场参与喝啤酒,游客如果恰好赶上打卡这一活动的话,就可以借此机会亲自了解一下山东的酒文化,充分感受一下山东人饮酒的豪爽。

可能会有人好奇,山东人如此能喝酒,酒品如何呢?据了解,他们喝完酒之后从不闹事。大概是因为儒家思想对山东人有着深远的影响吧,所以在文明礼仪方面山东人还是非常重视的。

俗话说:“东北虎,西北狼,谁也喝不过山东小绵羊 ”。山东这一令人出乎意料的省份,竟然在喝酒方面胜过了东北三省,称霸酒界。

除了山东的酒文化最为著名,这个地区的许多景点也是不容错过的。山东,孔子的家乡。不仅经济富裕、而且风景宜人。像曲阜孔庙、泰山、还有南山风景区、刘公岛等等,都是许多人向往的地方。

这些景点之中,最为典型的莫过于泰山。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国家的5A级景区,而是面对泰山这样一个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景点,会有一种站在历史的阶梯上与名胜古迹谈话的感觉。更何况,泰山被誉为“五岳之首”,怎能不为之所动?

小伙伴们,如果你们也想感受一下山东的酒文化所衬托出来的霸气,空闲时刻可以踏着轻松的步伐来游览哦。温馨提示:山东的海鲜也在等着大家,不过大家在食用海鲜时,尽量不要喝啤酒或吃冰冷的东西,旅行是一件美好的事,但也要时刻记得注意身体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