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背部连中7枪!美国警察为何要痛下杀手,初步检查结果出炉

2020-09-01 22:04:12 作者: 黑人背部连中

战忽局编外工作室原创

布雷克事件再度引发全美反种族歧视示威抗议。(资料照/路透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威斯康星州司法部刑事调查司近日公布初步调查报告。据负责调查的威斯康星州检察长考尔称,布雷克似乎告诉了调查人员当时他拥有一把刀。随后,调查人员也确实在他的驾驶座脚踏板上发现了一把刀。除此之外,车上确实没有发现其他凶器。

考尔所称的事件是23日一起发生在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的警察暴力执法的恶性案件。当时,手无寸铁的29岁非洲裔男青年布雷克,遭受白人警察在背后连开7枪导致下身瘫痪。

在发布会上,考尔也讲述了事件经过。他表示,当时,基诺沙市警方接获一名女子报案,指出她的前男友意图对其图谋不轨。虽然考尔并没有说明她的前男友是否就是指布雷克本人,但是,从出警的警方到场后和布雷克发生冲突来看,应该就是指布雷克本人。

或许是因为试图和这位报警女子复合。在未果后,布雷克可能会有过激的言行,甚至有可能有威胁和这名女子"同归于尽"的言辞。

于是,到场的警方开始试图逮捕布雷克,并且尝试用电击枪制服他,不过都失败了。视频显示,在激烈的冲突后,布雷克绕过车头走向驾驶座,他打开驾驶座车门后向前倾仿佛在找什么东西,这或许让当时出警的涉事警察切斯基认为他在寻找凶器。因此,切斯基开始拉扯布雷克的衣角,随后,朝他的后背连开7枪,最终导致了布雷克半身不遂。考尔称,现场除了切斯基警官之外,没有其他警员开枪。

考尔并未说明未交代涉事警察为何会和布雷克发生冲突。更让媒体和民众难以原谅的是,当时,布雷克的这辆车上还坐着他的三名未满10岁的未成年子女,他们看到父亲被连续开枪射击的情形,恐怕会一辈子都陷入噩梦中。

面对检方的初步调查报告,布雷克家族的委任律师萨维予以否认,他强调称,布雷克的车上并没有凶器。并质疑警方为何仍不公布警察开枪的原因,还要求外界不要急于下定论。萨维宣称,"事实上,警方在事发当时已经急于做出判断。"

事件发生后,再次在全美引起席卷全国的反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大家纷纷将其和今年5月,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联系在一起。

当时,席卷全国的抗议活动至少在全美140个城市爆发,美国最后不得不在多地出动国民警卫队来维护秩序,连特朗普总统都多次因紧急情况下到地堡避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惨重,被许多人视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但是,显然,美国警察系统并未直面问题,反思暴力执法制度根源,这才在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不到三个月之后,再发一起严重的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