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确诊突破600万,大部分共和党人竟认为死亡人数可接受

2020-09-01 21:53:32 作者: 美国新冠确诊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8月31日发布的即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上午8时28分,美国的确诊个案累计有5,994,624宗,死亡个案183,039宗。

显然截止发稿,美国已有600万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加州在8月29日突破了70万例感染,成为美国首个突破70万人病例的州。

美国在报告了第一例确诊感染病例后,花了三个多月时间才达到100万例冠状病毒病例。

据《纽约时报》数据库显示,上周日,美国又迎来了一个里程碑,共报告了600万确诊病例。但是,尽管病毒继续无情地传播,随着各州和学校系统逐步恢复正常,紧张局势加剧,但最新数据表明,疫情可能正在减缓。例如,美国的病例从400万上升到500万用了16天,而500万到600万用了22天。自7月底以来,每天新增病例数量一直在下降。

尽管如此,美国的病例数量仍然居于全球前列,占全球2500万病例的近四分之一。虽然美国每天的死亡人数仍然远低于春季达到的峰值,但累计死亡人数已接近20万。8月份的每日死亡人数是7月初平均数的两倍多。

加州突破70万人感染,但还不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州份之一,《纽约时报》统计的数据显示,虽然加州迄今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但按人均计算,该州尚未成为受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州,加州的人均病例数在全美排第21位。

美国各州感染严重程度地图

目前美国的校园感染已经较为严重,8月28日,已开学2周的亚拉巴马大学称,该校累计有超过1,200名学生和166名教职员被感染。

亚拉巴马大学8月19日前录得的确诊个案,包括职员及学生有158例,但在25日至27日之间,已录得481例。

亚拉巴马大学有在人们返校前进行检测,但上述确诊个案,与测试中确诊的个案是分开计算。返校前测试发现,29,938名新生中,310人的样本对测试呈阳性反应。

亚拉巴马大学共有逾35,100名学生。除了卡卢萨校园有确诊个案,2020年来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累计有157例、亨茨维尔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in Huntsville)有10例。

美国各级学校都朝复课的方向进发。图为2020年8月26日,洛杉矶一名学生透过网络上课时,靠数手指来完成数学科题目。

而阿拉巴马大学的新增确诊个案急增,是发生在学生集中重返校园之后。

而还有一个离谱的事情是,一周之前的民调显示,美国过半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是可以接受的。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及市场调查公司“YouGov”8月23日公布民调显示,在被调查的选民中,有57%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是“可以接受”的,73%的共和党人认为美国对疫情的处理“进展顺利”。

然而,认为死亡人数是“可以接受”的民主党人只有10%,无党派人士的这一数据则是33%

调查显示,在所有受访选民中,有62%的人认为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对疫情的处理“很糟糕”,但只有27%的共和党人认同这一观点。

根据这项调查,相比其他党派团体的选民,共和党人更倾向于认为美国新冠肺炎实际死亡人数要比报道中的低,有64%的共和党人秉持这一看法。

迫于压力,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证实他的机构愿意在人体试验完成之前批准一种疫苗。

本月早些时候,佛罗里达州好莱坞的一名医务人员为一项冠状病毒研究抽取了血液。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局长斯蒂芬 · M · 哈恩博士一直受到白宫的压力,要求他加快冠状病毒的治疗。他在一家报纸的采访中表示,如果该机构认为“合适”的话,他们愿意在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完成之前批准一种冠状病毒疫苗。


欢迎关注@美国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