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一周新闻大事记

2020-09-01 21:51:07 作者: 新锐一周新闻



每周一次的会面

小闻带你看这周发生的重大新闻




同窗播报




杨振宁受聘担任

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



8月26日上午,副省长王翠凤带队赴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拜访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皖籍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王翠凤代表学校聘请杨振宁担任安徽大学纽约石溪学院名誉院长,并颁发聘任证书。
杨振宁先生欣然接受聘任,并现场录制视频寄语学院首届学生,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via.安徽大学微信公众号)



2019级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

完成专业分流并进行选课安排




2019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于8月26日下午完成专业分流工作,并于27日开始在院官网进行27至29日为期三天的分流结果公示。


2019级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选课工作于8月30日8时开始进行,31日正式上课。


(via.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我校天体物理团队太阳暗条感应爆发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近期,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组建的天体物理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合作,在太阳暗条感应爆发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相关工作的两篇论文,分别发表在国际天文学顶级期刊ApJ和A&A上。


? ? ? ? ? ? ? ? ? ? ? ? ? ? ? ? ? ? ? ?太阳暗条


太阳暗条是悬浮于太阳高温稀薄大气中冷而密的等离子体。暗条爆发是触发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等严重影响近地空间环境太阳爆发事件的重要诱因。多个暗条间的感应爆发是一种常见的暗条爆发形式。



? (via.安徽大学官网)

社会热点




高校食堂推出一毛钱米饭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食堂推出了“一毛钱米饭”。食堂有售价6毛、4毛、1毛的不同分量的米饭,50克的米饭仅需一毛钱。另外,学校还推出了“光盘奖励”,只要“光盘”便能得到酸奶、水果等奖励。



网友评论



@是孟亦田:这个挺好的,可以推广!


(via.人民日报)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