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寒武纪……热门岗位都来啦!浦东留学生专场招聘会延揽海内外人才

2020-08-01 01:47:46 作者: 华为,寒武纪

7月31日下午,张江科学城人头攒动。尽管受疫情影响,但今年“才聚浦东,菁英筑梦”2020年留学生专场招聘会上,依然有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拿出了高含金量的岗位。

围绕浦东“六大硬核产业”,现场包括有华为科技、特斯拉、恒瑞医药、寒武纪科技、普华永道、上海纽约大学、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等共计5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院校)参与,推出岗位220个,涵盖了软件工程师、算法工程师、临床开发项目经理、质量管理等多个热门岗位。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这次一下子带来了15个岗位。“我们承接了大型邮轮项目,需要和国外供应商、船厂沟通。这次来就是希望招到英语能力强,综合素质比较好的学生。”招聘经理周阳介绍,公司今年整体招聘计划在300人左右,招聘岗位数量与去年持平。

小陈今年刚从美国回来,他在音赛科技摊位前和招聘人员聊了足足15分钟。“我研究生读的是计算机,是偏向人工智能方向的。”小陈说,“这家公司的岗位很对我胃口。”他之前也参加了一场招聘会,“相对来说,留学生专场的企业更优质、更对口一些。”

而牡丹是来自加纳的留学生,她之前在上海交大就读工业工程专业。“上海科技大学、特斯拉……这些岗位我都要去试一试。”牡丹说。

专场招聘会由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浦东新区海外人才局、共青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提供一个和企业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帮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上海、浦东的工作环境,提升其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

事实上,面向留学生的招聘会浦东已经连续举办过四届,先后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加,累计入场求职人员近1000人次。而今年招聘会的招聘人群从前几届的外籍留学生扩展到海归人员,为留学生和海归人员提供职业规划、求职岗位匹配等一站式服务。

听说要举办留学生专场招聘会,上海纽约大学人力资源部门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们参加了好几届了。经统计,专场招聘会的成功率非常高,能够找到符合我们要求的海外人才。”上海纽约大学人力资源部高级助理郑好说。

今年,主办方还通过“信息立体覆盖、人才提前预约、岗位精准匹配、目标人群邀约、现场扫码签到”等方式高效进行人员精准化把控,从而提高招聘会成功率。活动共计报名超过1200人次,有国外大学就读经历的824人次。现场设置有政策咨询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人才引进、留学生落户、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办理等政策咨询服务。

为了做好了疫情防控,活动要求入场人员进行测温、提供“绿码”,并严格把握每一个入场人员信息,进一步把“安心、放心、真心”带给留学生们。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后,主办方还将通过浦东人才网(www.pdhr.com)开展一个月的网络招聘会(8月1日-31日),目前,报名参加网络招聘的企业达到80家,提供岗位352个,招聘800余人。线上招聘会让没能赶到现场的求职者也能及时地了解到企业的招聘信息,获得求职机会。

栏目主编 张琪

责任编辑 徐玲

摄影 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