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四人民医院发现新冠确诊病例”?虹口卫健委:阴性

2020-08-01 01:47:27 作者: “上海第四人

昨日,上海市民的微信群里流传着一张照片,配文称“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就是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发现新冠病例,目前全楼在消毒。”

网络传言

据官方发布,7月30日0-24时,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7月30日24时,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1例。那么这个疑似病例就是传言中所说的病例吗?

刚刚,虹口区卫健委发布公告对此进行了解释:境外抵沪人员陆某某于7月18日自斯里兰卡入境,解除隔离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后转运至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结果均为阴性,予以排除。

图片来源:“@上海虹口”

今天,上海辟谣平台记者致电虹口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也称该境外抵沪人员于7月29日被带去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做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是阴性。

栏目主编:毛锦伟 文字编辑:白璐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徐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