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超载100%重型货车,号牌被盗后塑胶板“复制”

2020-11-06 16:39:15 作者: 有才!超载1

扬子晚报网11月6日讯(通讯员谈德捷记者万凌云)11月5日,直接京口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超载治理行动。下午3时30分,民警在镇江谏壁越河街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苏L68012的重型货车装满石子。基于该车涉嫌超载,民警拦停该车并过磅检查。

查处

经称重,嫌疑车辆核载25000千克,但实载却高达74900千克!超载达100%以上。

民警当场对违法驾驶人郑某询问,郑某对超载行为供认不讳,并匆忙催促民警抓紧处理,罚多少钱扣多少分都愿意。

接受处罚,何以如此心急?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民警发现违法嫌疑人的异样后,当即对该车认真检查,很快发现该车前后号牌样式明显不同。

民警现场将车辆号牌拆卸后,发现前号牌质量非常轻,并非金属材质而是泡沫塑胶板,且该号牌均系伪造。驾驶人郑某见隐瞒不过,主动交待了伪造号牌的事实。

原来,前些日子,郑某的车子前号牌被同行报复,载夜间被盗。郑某嫌到车管所补办号牌麻烦,就动了歪主意,他亲自制作了一副“复印版”号牌,样式逼真,材料却为塑胶板。

小聪明反而栽了大跟头,警方告诉记者,郑某除被超载处罚外,其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