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生夫妻返乡创业月销棉被5万余床

2020-11-07 01:48:58 作者: 新疆大学生夫

天山网讯(文/记者 于江艳 图/采访对象提供)妻子贺绍琴坐在满是棉被的屋子里直播带货,丈夫管继林在嘈杂的车间,安排棉被生产、包装、发货,“双11”来临前,月销棉被5万余床,贺绍琴和管继林忙得不亦乐乎,又到了一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的状态了。

贺绍琴在网店直播带货卖棉被。

11月5日,记者联系到管继林时,他正在自己创办的棉被加工厂里打包棉被,准备发快递,“现在棉被都是机器流水线生产,一条流水线一天可生产400床棉被,我们有4条生产线,昼夜不停地生产,20名工人两班倒。”

管继林今年32岁,从西南科技大学本科毕业后,先在内蒙古工作了两年,然后又回到玛纳斯县工作了一年,“换了一次工作还是不如意,工资也不高,然后就辞职了。”

刚辞职那会儿,管继林也很茫然,不知道干啥,被老爸“拎”出去帮忙开货车拉货,一晃又是两年。

贺绍琴跟管继林是校友,低一年级,大学毕业后考研,研究生毕业后找的工作也不如意,然后回到老公家乡跟老公一起创业。

“我的家乡玛纳斯是种棉大县,在四川上大学时我也考察过当地棉被市场,顾客非常认可新疆棉被。”管继林说。

管继林棉花地里抱着棉被。

2016年7月,俩人注册了“塞外人家”网店卖棉被,但是生意很不好,一天只能卖几床棉被,有时还连着好几天不开张。生意不佳,管继林又回去跟老爸开了两个月货车。

后来,无意间联系到在大学做微商的校友,经指点管继林注销了以前的网店,重新注册“新疆农村大学生返乡创业店”,并自己办厂生产棉被,从玛纳斯工厂直发棉被到内地,这样生意才慢慢好起来。

起初,管继林投资了10万元购买生产设备,到2017年生意好到一个设备满负荷生产都满足不了订单需求,“当时一天能卖200床棉被,但设备一天两班倒的生产,也只能生产180床。记得2017年1月那会儿,忙得每天晚上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天天都在赶货生产棉被。”

春节后,工厂订购了流水线生产设备,最近几年又陆续增加到4条生产线,“双11”前又到满负荷生产状态,“双11”后又得添加生产线。

创业的艰辛,历历在目。网店开业三年时,管继林写道:

这三年经历太多太多

比如连续一个月每天只睡三个小时

犯困到无意识磕到头,到医院缝了十一针

比如连续一个月晚上加班睡在机器旁

比如晚上零下20摄氏度没有暖气修机器

修好后发现天亮了

比如忙碌的双十一、双十二

比如煎熬地恶性竞争

太多的一幕一幕在不断地浮现

一路踉踉跄跄地走到现在

正如阿甘说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

从最初的不安、彷徨、焦虑

到得到太多太多亲们肯定、信任与鼓励

对我来说这才是最大的奖赏

……

如今,网店已运行4年多,积累粉丝9.57万,月销棉被5万+,管继林也终于得到了父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