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30万还60万?拱墅蜀黍快速捣毁套路贷团伙

2020-11-07 01:44:59 作者: 借30万还6

借30万最后却需要还60万

每天需要付违约金9000元

还有短信、电话不断恐吓

曾想着轻生......

受害人唐先生(化名)为还孔某(化名)的债务13万,经孔某介绍,向谭某某(化名)借款30万,口头约定期限半个月,签下60万元欠条,只收到30万元,余下30万元当作“保证金”,期限变三天。

之后唐先生因为还不上债务,被谭某某威胁“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且收到假的法院传票,以为房产被冻结,曾想自杀结束这一身债务,后被父亲知晓,父亲和舅舅还上60万债务。最终,唐先生醒悟此为套路贷,从而选择报警。

9月17日,拱墅警方成功抓获以谭某某为首的套路贷团伙犯罪嫌疑人7名。经审查,嫌疑人对实施套路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6人被逮捕、1人被取保候审。

10月28日,刑侦大队会同祥符、康桥派出所前往本市萧山、余杭、滨江等地成功抓获2名漏网之鱼,犯罪嫌疑人胡某(化名)、陆某(化名)。经审查,2名嫌疑人对实施套路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刑事拘留。

10月28日下午,套路贷案件的受害人唐先生专程来到刑侦大队扫黑专业队,送上一面题有“公正廉洁为国为民,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对扫黑专业队积极破案,为挽回部分损失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在平常的生活中,如有资金需求,尽量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业务,一定不要轻信所谓的快速便捷贷款。

此外,要谨慎签订借款合同,留存证据。在遭遇诈骗后,第一时间报警,注意防范对方的暴力恐吓、骚扰滋事等讨债行为并尽量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