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出现惊险一幕!小女孩车流中穿梭!交警急忙……

2020-10-15 21:03:32 作者: 早高峰出现惊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

10月13日早高峰,香榭路上车来车往,不少都是送孩子的家长。辅警小周正在某幼儿园门口指挥疏导交通。

就在这时,一个身穿粉白色上衣的小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个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车流中行走,边走边揉着眼睛,口中呢喃着:“妈妈,妈妈……”

小周赶紧上前拉住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啊?家在哪里?怎么一个人跑出了呢?”小女孩似乎受到惊吓,哇哇大哭,什么话也不说。▼

小周有点手忙脚乱,他便向在附近执勤的梁警官求助。梁警官立即赶到幼儿园门口,轻声安抚起小女孩。

小周此时已经问遍了附近的老师和家长,都说不认识这个孩子。虽然小女孩情绪慢慢平静下来,但她警惕性很高,梁警官和幼儿园的家长义工哄了她好久,她才说出家庭住址。

“小朋友,叔叔送你回家吧。”

“不行,妈妈说不能跟陌生人走,我就在这等妈妈!”

梁警官哭笑不得,“那叔叔给你妈妈打电话,让她来这接你好吗?”小女孩点了点头,报上妈妈的手机号,梁警官立马打了过去。▼

就在此时,小女孩邻居阿姨路过此处,看到她双眼通红,赶紧帮忙通知她的家人,并陪在小女孩身边。

十分钟后,小女孩的妈妈接到电话后,焦急地跑了过来,她一把拉住女儿的手,“这是怎么回事?”“妈妈……”小女孩看到妈妈,鼻子一酸又哭了起来。▼

当天早上,小女孩突然肚子疼,腹泻不止,妈妈便给她请了病假,让小女孩的奶奶帮忙照看,自己则先送小儿子去上小学。

谁知小女孩一觉醒来,透过窗户看到妈妈下楼了,想跟妈妈一起出去,偷偷避开了在厨房忙活的奶奶,换了鞋子去追妈妈。她从小区出来,走着走着,把妈妈跟丢了。她心里越来越慌,回头一看也不知道哪条路才是家的方向,不由吓哭了。

看到女儿毫发无伤,小女孩妈妈眼圈都红了,她紧紧握住交警的手表示感谢,随后牵着女儿的手回家了。

其实,珠海大道也有温暖一幕……

10月14日早上8点17分,一辆赣GA××50号白色小车沿珠海大道西往东方向行驶,到了南屏下穿隧道时,突然停在中间车道上。南湾交警正在隧道附近巡逻,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查看。▼

原来,车辆右后轮胎突然爆胎了,交警立即在车后做好防护措施。随后拿出工具,蹲下来帮司机换备胎,没到5分钟,轮胎就换好了。司机看到交警满手油污,不由竖起大拇指感谢交警的帮忙。

10月14日上午10点,一辆粤BD××66号货车沿桂花路北往南方向行驶时,突发故障死火了。

车辆停在路中间,直接把一条车道挡得严严实实,后方不一会就排起了长龙。拱北交警大队梁警官见状,立即跟附近警力合力将货车推到前方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经过大家的努力,本来排长龙的车队又逐渐恢复了畅通,司机握着交警的手不住地感谢。

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