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券“3588”啥意思?你可能被套路了……

2020-10-15 20:59:47 作者: 螃蟹券“35

如今不少人

会买蟹券、蟹卡来送朋友

就是俗称的“纸螃蟹”

线下门店领取或预约邮寄

看起来很方便

但一不小心就中了套路

所谓知自知彼

想买“纸螃蟹”这些风险你要门清

?

在电商平台搜索“螃蟹、券、卡”,会发现各类蟹券蟹卡应有尽有。且卡券上面一般都用大号加粗字体标注着1688、2688、3588等字样。乍一看,还以为这是蟹卡售价, 难怪有人会说吃不起。

可仔细观察会发现,在这些豪横数字的旁边还有一个“型”字,这就是玄机所在了。

原来这些动辄4位的数字

代表的是礼券型号

而非实际售价

这些标注着“1688”“2688”等字样的蟹卡,往往一两百元就能买到,有的商家还送优惠券,折算下来,部分蟹卡甚至只要几十元。

这误会可就大了

法律专家表示

涉嫌误导消费者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 陈音江:《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与消费者有重大利益关系的信息,必须以显著的方式,或者在突出的位置,来提醒消费者注意。188、138还是888都不重要,关键的是提供什么螃蟹、多大、有多少只。以为是1880元买的,实际上已经涉嫌误导消费者。

“一卡在手,一蟹难求”

试着在某电商买一张1888型蟹卡,蟹卡到后,按提示在网站预约和微信提货,结果均显示“最近52天内都已约满”。

“纸上得来终觉少”

在多个电商平台的买家“追评”里发现,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大闸蟹缺斤短两。

有消费者吐槽,绑蟹的绳子比筷子还粗,而且浸透了水。标注4两的螃蟹,绳子就有1两重。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这也是蟹卡蟹券里,最直接也最容易操作的地方。

螃蟹卡券是一种典型的预付费式消费。近年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接到的投诉来看,预付费投诉多且难解决,而蟹券蟹卡比一般的预付费式消费存在的风险更大。

在消费时

如何避免这些风险呢

警惕“低价团购”

消费者在购买大闸蟹时,应尽量选择正规的专卖店购买,最好要看到实物,对网络上的“低价团购”更应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仔细查看相关信息

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礼品券时,往往最关注的是价格。其实,还应该仔细查看是否标注大闸蟹重量、数量、礼品券有效期以及提蟹方式、售后服务条款等信息。一般来说,信息标注得越详细,提蟹难出现的几率就越低。

注意大闸蟹上市时间

大闸蟹口感最好的时候是从10月中下旬到12月份,这个阶段也是大闸蟹批量上市的阶段,消费者应尽量在这个阶段完成提蟹,避免因拖延到最后出现无蟹可提的局面。

大闸蟹“去地标化”

很多消费者买只认准阳澄湖大闸蟹。但阳澄湖大闸蟹每年产量有限,且大部分消费者买不到正宗阳澄湖蟹。只要养殖水平过关,蟹的口感质量各方面都是差不多的。

最后

要理性消费

谨防上当受骗哦~

中国消费者报新媒体编辑部出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