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丽水一女子拿错大剂量草药,误食有休克风险!幸好…

2020-08-01 22:44:41 作者: 急急急!丽水

草药摊主错装大剂量药材

如误食将有休克、昏迷的风险

买药女子不知去向

人命关天

民警火速“追击”

“人民警察速度真快,幸亏你们及时找到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在丽水务工的刘女士没想到差点误食药材,到现在仍心有余悸。除了刘女士,后怕的还有粗心的草药摊主吴老板。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7月31日上午10时,一位神色慌张的男子跑进莲都区公安分局碧湖派出所值班大厅,气喘吁吁地向值班人员求助。

男子自称姓吴,是从事草药生意的摊主。吴老板说当天一早在碧湖镇金牛街集市附近摆摊卖草药,大概6时50分左右,一名可能租住在下南山村附近的山东籍女子到其摊位买走 7副草药。

到了上午10时,吴老板发现自己存放在摊位上的一副剂量较大的草药怎么也找不到了。思前想后他意识到可能被自己 误装给了那位山东女子。一想到这一帖药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吴老板赶紧跑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此时,距离该女子买完药离开摊位 已经过去了3个多小时。万一女子将那包“错误”的草药煎服,后果将不堪设想。碧湖派出所教导员叶赟、民警周祺鑫迅速分片负责查找,加大寻找的效率和力度。

“山东人”“下南山”“刘姓”三个信息成为了找到该名女子的关键。经过全所人员的努力,最终确定一名在某企业工作的山东籍女子刘某平符合上述信息的对象。

但当民警拨打刘某平的手机号码时,电话那头不是不接听,就是挂断电话。直到民警连续拨打到第7次,电话才被接通,全所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所幸的是 人找着了,那副错拿的药还未动。

10分钟后,刘女士拎着那错装的草药来到碧湖派出所,此时距离接到求助仅过去40余分钟。

“多亏有你们的敬业和行动的迅速,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真的谢谢你们!”刘女士和吴老板异口同声地说道。

事后,民警也对吴老板进行了批评教育。

来源:平安莲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