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婴儿手指被卡,消防员一刀剪破玩具施救

2020-08-01 22:43:56 作者: 半岁婴儿手指

楚天都市报8月1日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魏子豪 李逸)7月31日19时许,在天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6月龄婴儿手指被卡在玩具的孔洞中无法拿出,关键时刻,消防叔叔赶到,成功破拆玩具,将手指解救出来。

当晚,接到报警后,天门竟陵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赶到医院时,焦急万分的母亲早已等候在医院外的马路旁,怀中哇哇大哭的孩子让她有些不知所措。“你放心,先到医院里面去,我们马上开始救援。”救援人员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到达现场后,他们一边安慰孩子母亲,一边赶紧带着当事人进到医院里。进入医院,将孩子放置在分诊台后,救援人员仔细观察发现,孩子左手拇指根部被卡在铃铛玩具的孔洞中,孔洞的边缘有些锋利,因为手指疼痛6个月大的孩子哭闹不止,好在玩具是塑料制品,处理起来并不麻烦。“你们不要担心,拿把剪刀把塑料剪开就没事了。”救援人员随即拿来剪刀,一刀下去,孩子的手指就取了出来。

图为:剪破玩具施救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在给孩子购买玩具时,应选择体积稍大,外表边缘光滑,没有孔洞缝隙的玩具,防止孩子被卡或误食,避免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