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他人信息骗领居民身份证 一妇女被拘留

2020-08-01 22:40:44 作者: 冒用他人信息

一妇女为方便与男友同居,使用男友前妻身份信息,冒领身份证,近日,该妇女被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7月27日,罗平县公安局钟山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开展户口整顿工作中,发现辖区普理村委会戈募村妇女肖某与临沧市凤庆县一妇女普某照片非常相似,民警随即展开调查。经查,民警揭开了冒领身份信息的违法事实。原来,十年前,现年55岁、家住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党洛镇的普某,因丈夫嗜赌如命,无法继续婚姻,便独自离家外出。在昆明务工期间,经人介绍,认识了同样遭遇婚姻不顺的唐某辉,该唐某辉现年64岁,家住罗平县钟山乡普理村委会戈募村,两人便同居生活。为方便生活,使用唐某辉前妻肖某的户口信息,骗领居民身份证并使用至今。

普某涉嫌使用骗领居民身份证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项第二款之规定,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3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