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读者72年初心不改,衡阳日报社送上90岁大寿“贺礼”

2020-10-15 21:02:05 作者: 热心读者72

来源:掌上衡阳

掌上衡阳客户端10月15日讯(文/记者金明达 图/ 林闽)今天是吴柏青老人90岁大寿,在他寿辰酒桌上最显眼的位置摆放着的却是一张当日的《衡阳日报》。他从18岁参加工作那年便与刚刚创刊《衡阳新闻》(《衡阳日报》前身)结下了不解之缘,至今这份珍贵的缘分已经持续了72年。

“每天上午10点,父亲便会准时下楼拿报纸,然后一丝不苟地开始读报,每每读到精彩之处都会忍不住大声读出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吴老的女儿吴小度告诉记者,1949年,父亲刚刚参加工作,单位便为他订了一份刚刚创刊的《衡阳新闻》,至此无论是在常宁工作还是后来调入衡阳市,他从来没有间断过读报的习惯,还当过《衡阳日报》《衡阳晚报》的通讯员,甚至几次因病住院,都不忘每日读报。

吴老兴奋地告诉记者,《衡阳日报》和《衡阳晚报》是主流媒体,刊登的文章全面反映了国家的好政策和衡阳的新变化,通过读报让他足不出户了解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了解衡阳的风土人情,了解百姓的幸福生活。“我要读《衡阳日报》《衡阳晚报》一辈子……”吴老笑称,自己会活到老学到老,通过读报了解时事政治,更好地教育子孙后代,传递良好家风。

在吴老90岁大寿的喜庆日子,衡阳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黄魁斌,发行部主任邹建平代表本社为吴老送上蛋糕、贺卡等“寿礼”,祝福吴老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也希望《衡阳日报》和《衡阳晚报》能够一直陪伴吴老“快乐到老”。

编辑:陈曦 责编:李少华 三审:张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