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络赌博,销售员骗走顾客80万元购车款

2020-10-15 21:00:47 作者: 沉迷网络赌博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吴冰晴 记者 高达)苏州一汽车销售人员因沉迷赌博无法自拔,不仅输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一屁股债。为了拼一把,他竟盯上了顾客的汽车首付款,利用汽车销售员的便利,骗取数名顾客共计 80 万元。近期,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枫桥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

不久前,市民刘先生在某 4S 店购买一辆小轿车,在交完首付款后,销售又让其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一笔 2 万余元的购置税。之后刘先生多次询问上牌时间,销售顾问却一再推诿,之后更是失去了联系。而有同样遭遇的不止刘先生一个 …… 因有客户投诉讨要说法,4S 店工作人员查账发现一些客户只缴纳了首付款,还有购置税尚未交齐,所以不能上牌。有些甚至首付款也未缴纳齐全。但客户均表示首付款、保险和购置税都已扫码支付,并且拿出了支付凭证。

发现端倪后,4S 店工作人员立即来到派出所报案,随着办案民警深入调查,发现所有疑点均指向 4s 店离职销售顾问吕某。本应汇入 4S 店指定账户的购车款,均落入了吕某口袋。在锁定嫌疑人身份和落脚点后,民警很快将吕某抓捕归案。

△ 吕某采取合成假购置税二维码、修改支付宝名来假冒公司名义等手段骗取客户信任并扫码支付首付款、定金等款项。苏州高新区警方供图

经审讯,吕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统计,吕某从今年 4 月至 9 月,共计骗取了 80 万元,而这一切源头是因为其沉迷赌博引起的。输光积蓄的吕某将贼手伸向了购车客户,采取合成假购置税二维码、修改支付宝名来假冒公司名义等手段骗取客户信任并扫码支付首付款、定金等款项,以供自己网络赌博及填补前面客户购置税等款项的资金漏洞。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吕某已被高新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