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手先握手,落子无悔!九江市八地棋王赛在我县举行

2020-10-09 10:32:50 作者: 交手先握手,

“两军对敌立双营,坐运神机决死生。”10月6日,九江市八县(市、区)第三届象棋友谊交流赛(简称棋王赛)在我县老年大学举行。

来自九江市的柴桑、庐山、瑞昌、共青城、濂溪、都昌、德安、湖口八个县(市、区)的48位棋手参加了比赛。其中,年龄最大者67岁、最小者10岁。队伍中不乏闽赣两省冠军,江西2020年象棋等级赛冠军、季军等高手。

此次比赛聘请了象棋国家级裁判虞水发为仲裁,九江市象棋协会秘书长胡珍明为裁判长,比赛采用2011《象棋竞赛规则》七轮积分编排制。

当日上午九时许,比赛正式开始。刹那间,双双捉对撕杀,排兵布阵,当头炮,马发躁,锋烟四起。小小棋盘,棋子轻敲,旋律美妙,演绎着象棋的深邃内涵。棋局变化莫测,犬牙交错,相互牵制,暗藏杀机,几千年的象棋文化在此传承发展。

中国象棋是智力的搏击,靠实力说话,一招不慎,满盘皆输。高手对弈,拼的是内力,比的是心理素质及战术运用。交手先握手,摸子走子,落子无悔,选手们时而凝神静思,时而连发妙招,举手投足间展露高超棋艺。不论是老少相逢,还是巅峰对决,均文明对弈,真诚切磋。

经过当天七场紧张激烈的角逐,瑞昌市的周平勇、柴桑区的李杭、瑞昌市的柯善林、湖口县的周迎涛、濂溪区的周星根、瑞昌市的王东坚、湖口县的潘先艳、都昌县的沈华国分获前八名,瑞昌市、柴桑区、湖口县代表队荣获团体前三名。

张胜根 湖口县融媒体中心 沈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