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鱼、抓鱼、钓鱼全体验!江西万安精彩渔事活动迎立冬

2020-11-07 22:42:33 作者: 赶鱼、抓鱼、

我们国家幅员辽阔,眼下,北方地区已经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很多地方都开始供暖,但是在南方,还有不少地方,立冬节气天气并没有那么冷。比如在江西万安县沙坪镇长桥村,立冬时节还可以下水抓鱼,每年“立冬”时节,当地也都会举办精彩的渔事活动,迎接立冬、庆祝丰收。

在青山绿水中,游客们可以体验水上赶鱼、抓鱼、钓鱼的乐趣,还可以观看新奇的水上“独竹漂”、非遗唱船等表演项目。

游客 康远:我就是奔着鱼来的,来这里抓抓鱼、品品鱼,感受这里鱼的味道,期望年年有余,有个好彩头。

长桥村毗邻赣江万安湖,近年来,村里利用丰富的生态山水资源,通过文旅、农旅、村景深度融合,挖掘本地“渔”文化,发展“亲水”经济,把村里打造成了集“观鱼钓鱼赏鱼、游乐观景休憩”为一体的“渔家新村”,成为不少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村民 肖辉:现在人多了,我们这里的生意也好做了,一天能卖四五百斤出去,那个鱼都是我们家里的特产。

近年来,万安通过打击非法捕捞、采取人工增殖放流、推广“人放天养”生态渔业模式等措施,有效保护了万安湖的渔业资源和水生态,助推了当地渔家乐的发展。

万安县渔业渔政局局长 郭渭华:我们已经连续12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每年都要投放鱼苗200万尾以上,来保护我们赣江万安湖的水生态,促进我县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赵羽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