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女蹲地擦地:网友,人美心更美

2020-11-08 13:06:18 作者: 倩女蹲地擦地

11月7日,一短视频在网络流传,短短14秒记录了令人动容的暖心一幕。一名长发及腰美女乘客在轨道交通3号线列车内蹲在地上,用卫生纸擦试地上的污渍,起身后发现还有一小块污渍再次蹲地直至周围干干净净,直至确认地面干净后起身将卫生纸包好塞入包内。

记者通过视频清晰地看到,周围乘客有人被这样的行为感动了,拍下视频发布到网络上,引起很多网友的点赞。最先发至网络的为A简单结局的网友,标题是“全车最靓的仔,美女你火了!”。记者查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平台,播放量超过20万,点赞量万人次,评论数百条。网友评论:“英雄之城之盛产最美的人,必须点赞!”、“这素质,妥妥的武汉妹子”、“人美心更美”……

当晚,武汉地铁运营官方微博以“地铁里的暖心瞬间”进行表扬,对这名乘客充满善意又温暖的举动送上一个大大的赞。同时,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乘客如遇到把液体洒在车厢内的情况,也可以等到列车到站后联系工作人员,车站会及时联动保洁进行收拾。

在武汉地铁列车内,类似“擦地”行为屡见不鲜:男乘客脱下上衣擦试地上洒下的油,新入伍兵哥哥蹲在地上擦试痰污并将纸巾包好放口袋……

正是有着这样一群心地美丽善良市民乘客,他们时刻为他人着想着,怕这些东西会让其他的乘客滑倒,不想给别人添麻烦,用身边的小小举动温暖带动着更多的人,这种温暖让城市更加美好。

记者:王纲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责编: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