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家企业捧回省级荣誉 金华开发区“抢滩”新零售产业

2020-11-08 18:23:27 作者: 这几家企业捧

记者从开发区经发局获悉,在最新公布的2020年浙江省新零售示范企业名单中,利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甄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等3家开发区企业成功入选。这是继去年开发区三家企业作为全市唯一入选单位后又一次大比例入选,累计占比全市50%。

与传统销售模式不同,新零售是个人、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并运用心理学知识,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新零售的核心要义在于推动线上与线下的一体化进程,其关键在于使线上的互联网力量和线下的实体店终端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合力,从而完成电商平台和实体零售店面在商业维度上的优化升级。

此次公布的名单按照线上企业布局线下新零售型、传统商贸零售转型升级型、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型和新零售配套服务型等4大类型进行分类。通过评比遴选,开发区3家企业从全市3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其中绿源电动车、利多控股集团入选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型,甄优智能科技入选新零售配套型。

作为开发区新晋电商企业,甄优智能科技建设的优秀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利用其“前端专属,后端专属”的特点,为金华水果批发市场、五一路农贸市场、金华花鸟市场等多个大型实体市场开通线上云服务,助推实体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实现了同城“两小时达”的本地生活服务圈建设,实现居民全方位便民服务。

今年以来,开发区为抢抓直播电商风口,大力发展数字贸易新模式和新业态,围绕“网红直播+电商平台+供应链”的消费升级体系建设,积极举办了淘宝直播供应链资源对接会、罗永浩直播选品招商会、快手创新中心资源对接活动20余活动,并先后成功引入浙中电商直播基地、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在为企业嫁接资源,同时,提升产业服务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为扩大产业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先后出台了大力发展直播电商和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从人才引进、税赋减免、房租补助等多方面进行了政策供给。”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政策的有力支撑,为产业注入新能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开发区落户。

作者 | 吴璇 郑建敏

编辑 | 姜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