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救护车闯红灯通行,与三轮车猛烈相撞,骑车人不幸身亡

2020-11-08 19:13:16 作者: 江西鹰潭:救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11月7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江西鹰潭市麒麟中大道与太清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救护车与三轮车相撞事故,事故造成三轮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事故发生时,停在路口等红灯的一辆轿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完整地记录了事发过程。

通过行车记录仪上的视频可以看到,救护车正鸣着警笛,从最左则道路闯红灯,在快速通过交叉路口时,事故瞬间发生。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当时救护车沿着麒麟中大道由东向西行驶,正在送一名病人去往附近医院,在经过太清路的交叉路口时,与由南向北行驶的三轮车发生相撞。激烈的碰撞造成驾驶三轮车的中年男子不幸当场死亡。

警方初步判定,救护车当时是在向左转向车道闯红灯直行,而三轮车属于按交通信号灯正常行驶。

对于事故责任的判定,交警部门称还在调查,事发时救护车是否在执行紧急救护任务。与此同时,还要查明三轮车在通过交叉路口时,是否存在超速行驶情况。

那么,在这起事故中救护车是否享有闯红灯通行的权力?律师余云青表示,必须是执行紧急任务的情况下,才有优先通行权,而且必须做到以下两点:第一,安装警报器(灯),对社会车辆尽到一个警示的义务;第二,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不受交通信号灯的限制,享有优先通行权。

这起事故的发生,显然救护车没有做到确保安全这一大前提。目前,交警部门以事故还在调查为由暂时没有接受采访。不过,警方介绍,他们正在围绕事故原因,以及事故责任划分等要素展开相应调查。在这起事故中,三轮车驾驶员是否根据规定配戴安全头盔,以及是否存在超速行驶等情况,都会影响故事责任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