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捡到箱子打开竟是百枚银元,失主:20年前买的 “传家宝”

2020-11-08 21:51:25 作者: 车长捡到箱子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贺琳蜜/文视频 陈姝/剪辑

“师傅,谁的东西落在车厢里了,还挺重的我搬不动,你过来看看吧!”11月5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5路车长刘彦涛驾驶公交车即将进入终点站时,一位热心的女乘客和车长刘彦涛激动的说。车长刘彦涛立刻停车走到女乘客指定的位置,发现确实有一个箱子,上面写着《百年银元大系列》。车长刘彦涛拿出箱子和乘客一起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个精美的礼盒,里面有很多银元。当时女乘客和车长刘彦涛都非常惊讶,女乘客一直嘱托车长一定要将物品归还给失主,并留下车长的电话、姓名、以及工号,下车时还一再强调寻找到失主后一定要和她联系。车长刘彦涛听了她的话,心中感觉身边还是好人多,这位热心女乘客的拾金不昧以及强烈的责任心让他感到社会很美好,他说:“你放心吧,找到失主一定会和你联系的。”

回到终点站车长刘彦涛立刻将物品送到调度室,和调度员胡利彬一起打开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是没有找到,正在商量要不要报警的时候,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妻匆忙来到调度室,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一个箱子里面装的是银元,当调度员拿出箱子时,两位老人非常激动,再和调度员确认过物品后,老人激动地说:“就是这个,里面是银元,有100枚呢!这是20多年前买的“传家宝”,买的时候是28800元,今天准备给外孙18岁的生日礼物!”失主张阿姨激动地说:“还好找到了,这要是找不到可得哭天抹泪啦……谢谢车长,谢谢!”车长刘彦涛听了阿姨的话,心中暖暖的,连忙说:“没事儿,阿姨,这都是我们车长应该做的,这么贵重的物品以后一定要拿好。这次还要感谢那位拾金不昧的女乘客,是她将箱子交给我的。”失主李大爷听了车长刘彦涛的话,连连表示身边还是好人多。

看着失主李大爷和张阿姨走远,车长刘彦涛立刻拿出手机给那位热心的女乘客联系,并告知对方箱子已经被失主领走,女乘客听了车长的话表示:“那就放心了,感谢车长尽职尽责、拾金不昧,车长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