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失而复得,八旬老人为民警送上亲笔感谢信

2020-11-09 12:18:42 作者: 手机失而复得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的耐心帮助,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11月5日,天星桥派出所迎来暖心一幕,辖区八旬老人朱某一边连声道谢,一边将亲手写的感谢信交到派出所民警手中。

原来,在11月5日上午,天星桥派出所接到一老人求助称:其当日到西南医院看病,看完病后乘坐出租车回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车上,请求帮其找回。老人告诉民警,手机里有老朋友的联系方式,还有很多照片,对自己非常重要,说到这里老人言语有些激动,民警听出老人的焦虑与不安,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安排警力立即调取老人下车时的监控录像。

由于老人不记得准确的下车时间,于是民警查看了整个上午的监控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了老人的下车时间以及出租车牌号,民警立刻联系出租车公司,最后找到了该出租司机,并在第一时间将手机送到老人手中。手机失而复得,老人难掩激动,对民警表达了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