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车专注看手机,女司机忘拉手刹惹了祸

2020-11-09 14:51:10 作者: 下车专注看手

扬子晚报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停车要拉手刹,是开车人必须要做的一个动作。然而,仍有部分司机因种种原因忘了拉手刹,结果惹了祸。这不,11月3日,南京江宁淳化交警中队就接到了这样一起警情:驾驶员因在有坡度的路段停车后忘拉手刹,结果闯了祸。

图为小轿倒溜惹祸

据介绍,开车路过淳化一马路的范女士,将小轿车违停在路边,准备下车去买杯奶茶。

但粗心的范女士忘记了拉手刹,下车后低头边看手机,边开车门离开了。因为停车位置有坡度,车辆就缓慢溜车,向前一直行驶着。

图为小轿倒溜惹祸

因车辆无人驾驶,直到撞上路边的另一车辆才停下。幸好事发时,该车辆滑行超过百余米的路上,行人和车辆比较少,这才没有造成更大的危害。当地交警赶到现场,经认定,由范女士负责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警方提醒:停车时一定要挂好挡,将手刹拉好,确保车辆停稳后才能离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